Home >最新消息
刊登廣告、名錄
台灣殯葬公司名錄
最新消息
Our News
2021/9/9
2017台灣國際生命禮儀博覽會
 

 是為杜絕非法殯葬黃牛以家屬自辦名義申辦殯葬業務。早在本會第一屆時就建請民政局及殯儀館應當正視這個問題,為此,本會在第二屆時特別籌措經費,預備於殯儀館安裝電腦設備來區隔與杜絕非法殯葬黃牛。經過漫長的一屆已經三年了,主管機關依舊無法坦誠地面對與處理,僅只是說明殯葬管理條例無法依循,新北市沒有訂定自治法規?!為此,本會全體理監事深感痛心,保護大多數合法業者的經營權益已然是一個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我們殯葬產業的基本權益被漠視了,我們的地方父母官持續的更換新的團隊卻找不到幾位真正關心殯葬產業的父母官…?!孟宗已經將這個問題列為第三屆極為重要的任務。我們
不會退縮,更不會放棄!我們將繼續向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提出建言,法的訂定應當與時俱進,法的存在是要保護大多數人民的權益,這一點我們會持續努力地爭取。同時,也要請全體會員共同配合,在殯儀館申辦業務時一定要主動出示公會識別證,也建議您切莫以家屬自辦名義申辦,未來,殯儀館將每月統計自辦案件的詳細資料,轉呈民政局及國稅局來查核是否有非法殯葬黃牛非法經營及逃漏稅的罪證。敬請會員共體時艱,為了全力追捕非法,我們更應當守法,倘若各區會員發現有非法業者的出沒,請立即將其非法行為測拍事證,將照片交由本會行文予民政局至現場開罰。極為重視的問題,您的每一個困難,都是我們感同身受的體認,歡迎您隨時打電話告訴總幹事或向理監事們反應,我們會儘速處理與改進。更感謝這三年來給予我們很多協助的林國春議員及各位協力廠商與名譽理事團。

贊助會員
台中市北區五順街24號 TEL:0800-299-199
Copyright (c)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All rights Reserved.